绾绾千余

魂兮归来

[俞白]听到了吗

 俞风城就是疯子!

  “你不要命了是不是!”我很愧疚,俞风城醒了的第一句话我竟然对他这样说。

  俞风城的样子很虚弱,手上挂着点滴,甚至他还带着氧气罩,我也知道他是为了我,为了保护我。

  “风城,我好爱你,我真的好爱你……”我的声音颤抖说不出话。

  他颤颤巍巍的手也摩挲我的脸颊,那只手很大,很有力,常年拿枪的手有很多的茧子,很粗糙。

  我总是嫌弃他充满茧子的手,但他总会在牵手的时候拉紧,在扩张时抱紧。

  我紧紧握住他的手,他轻笑了一下:“新羽,疼。”

  我哭了,我一边哭一边骂他混蛋。

  他就是混蛋,但凡他爱我都不会让自己受伤。

  医生走进了,“时间到了。”四个字很简短,我看着俞风城的眼睛,还是那么深邃,但没有之前的明亮但依旧坚定,我俯下身,在他的额头亲了一口。

  出去的时候,我哭了,我在房间外面哭。

  我哥李玉还有俞风城的家人都在。

  “俞风城因为职业落下了病根,我一直以为没什么,一直没有检查,但是,没想到他得了胃癌。当时,在基地,是我非要跟着他,他为了保护我才变成这个样子。”我看着他们,“都是我的错 。”

  “小白,这不是你的错,就算他不救你,谁会想到他胃癌晚期。”霍夫人劝我。

  那么不可一世地军人,但她也是母亲。

  霍乔递给我一个笔记本,封皮已经发黄,我翻开第一页,日期两年前。

  1.

  我被查出胃癌,但是不能告诉新羽他会担心,病情还不是很严重没事的。

  今天给老婆大人做饭我好爱他,一定不能让他担心。

  ——

  我继续翻着,每一篇都很简短,只有很少的字,本来像他的人。

  下一篇首先看的是摘抄的句子,可能平时空暇时刻俞风城看书的时候写的。

  2.

  我不能预测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,你也同样不能。我甚至不能向你保证我将永远爱你。既然已经发生了这么多事情,那么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。说不定明天我就会变成一只绿色的水母,这不是我所能决定的。但是在我们自己能够决定的事情当中,我们将永不分离。

斯坦尼斯拉夫·莱姆 《索拉里斯星》

  我认为我们永远不会分离,我会一直爱老婆,今天老婆夸我了,好开心。

  但是病情逐渐恶化了,我一定好好吃药,以后还要带我老婆去环游世界。

  ——

 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止不住,我害怕弄湿了他的笔记本,我打开合上,打开合上。

  3.

  我爱他。

  ——

  很短,短短三个字,中间时间间隔了一个多月。

  我胡乱翻着,到最后一页。

  326.

  医生说我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,我要用这个时间好好陪新羽,不能让他担心。

  又有一次任务,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任务了吧。

  ——

  俞风城疯子!

  ——

  他死了。

  “风城和你什么关系?”有人问。

  我迷迷糊糊看到那个人,没见过,可能是俞风城的远房亲戚。

  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我说。

  回来后,我生了场大病,整天躺在病床上,但是我相信风城会保佑我的,我要去那些想和他去但没有去过的地方。

  过了一个星期,我好了,我就知道他会保佑我。

  我去了法国的普罗旺斯,去了云南大理,去了香格里拉,去了拉萨……

  我对这那一行对话框打下来,

  “风城,你看到了吗?”

  可惜对方再也没有说话。

  你看到了吗?你听的到吗?

  仿佛面前有人回头:“什么?”

  “我说我爱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63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